新課公告
全新預約制度,提供時間不固定的朋友更多的彈性,照顧身體刻不容緩,現在就開始吧! 【更多】

20130622_087s.jpg

各位心旅行的夥伴們,我是齊也。

回到現實生活,你是否和我一樣把心仍留在集集的山裡?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35  
【齊也的感想】
與那些不如預期的自己共存

這是一個鼓勵積極正向的年代,快樂被追逐,人人讚賞稱羨,趨之若鶩;而悲傷卻被放逐,如過街老鼠,被當作一種病。然而我們是否真的想過,為什麼憂鬱悲傷是一種病,而快樂卻不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活潑快樂的人,卻不喜歡接近悲傷失落的人?為什麼快樂喜悅被高度肯定,失落難過卻要盡快脫離?我們的社會過度讚揚正向的事物,可是如同白晝與黑夜同是一天,每個人有積極正向的一面,當然也會也消極黑暗的一面。過度讚揚正向的結果導致相對的那一部分成了每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006 
記得那天,太陽溫柔得殘忍。

看著夥伴們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有些人順利安頓下來,有些人被草地上的住戶們騷擾得可憐,無論如何,很開心與各位度過一個愉快又溫暖的假日早晨,溫暖的不只是陽光,還有每個人的心。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69 
這是一場以瑜珈生活為概念所規劃的小旅行,帶領大家遠離塵囂,在山野自然的陪伴中,透過各種接觸身心的活動,讓我們學習親近自己的心,靜思自己的生命狀態,為身心重新充電,進一步開啟對生活的覺察。生活處處是美好,誠摯邀請你來與我們一起看見。

活動時間
2013 .6.22 (六) ~ 6.23 (日)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68 
今晚課程跟學生的分享,關於為什麼要鼓勵他們自己在家練習:

瑜珈最終都要回歸到自己,我們常聽到人家說瑜珈能夠做到心裡面,去感受那種貼進自我的過程,感受到自己的陪伴,這些美好的感受大多發生在自己獨自練習的時候,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練習,才能夠真正順應心的帶領,自在的順著當下的心讓練習自然的發生,試想那樣的感覺會有多美好。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118
【課程簡介】

適合想透過脈輪理論提升自我覺察的朋友

以脈輪理論規劃出不同的練習主題,配合相對應的體位法平衡脈輪能量,同時覺察心念的運作。不同於坊間神祕色彩高的脈輪課程過度強調形而上的知識與經驗,齊瑜珈的進階脈輪課程引導學生在練習過程中有意識有方向的覺察身體與心的不同面向,透過不同脈輪的獨特屬性以及象徵能量,最終回到對自我的覺察。由於在課程中必須同時關注身體與心念,需要一定程度的身體控制能力以及覺察能力,因此加入本課程前必須在齊瑜珈完成至少10堂課以上的初中階練習,並且必須經過老師在身心等各方面評估後始可參加。本課程恕不接受單堂試上。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ogaheart34  
【齊也的感想】

彷彿從未失去

每個當下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所謂真實,就是眼前所有的一切,無論是貧是富、平凡或不凡、被愛或不愛,那些我們所沒有的對我們而言多不必要,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們沒有那些,卻依然真實的存在著。可是大多數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生命當下所呈現出來的真實樣貌,而是不斷的著眼自己的不足,計較著他人與自己的差別,算計著擁有的多少,羨慕著那些我們所沒有的一切。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72  
【時間】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早上8點準時開始。(本活動遇雨取消不另行通知)

【內容】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66  
一早被震耳欲聾的機械聲喚醒,屋外的老舊水管汰換工程簡直在挑戰我對噪音忍受度的極限,還沒機會多想,身體已經啟動防衛機制,毫不猶豫拿起背包,當下心中只有一個聲音:「我必須離開這裡!」

就這樣在巷口隨手抓了飯糰豆漿,搭了公車來到火車站,我抬頭仰望電子標示版上即將進站的車次,掙扎著要南下還是北上,其實這種說走就走的行徑早已不是第一次,只是我總是很陶醉在「我該選擇哪個方向」的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境裡。不過這次似乎沒什麼機會讓我掙扎,因為五分鐘後一班車終點站后里,下班車要一個多小時後,感謝上天讓我沒有機會猶豫不決,節省我週間有限的空檔時間。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  

003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64  

這是學生們的2013新年期許,每個人都很真誠的分享自己的故事與體會,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我們終將成為我們所相信的樣子,請記得那天我們一起在教室的自我探索、分享與約定,新的一年,勉勵大家照著自己的想望與方向,好好去享受人生,哪天迷惘的時候,就來到這裡看看這些你曾經對自己許下的願望,重新檢視一下自己,整理好後再出發,記得生命永遠會在那邊等著你好好去品味。現在,就從以下找出你的新年新希望吧! 


從去年的變動中慢慢找回平衡、規律的生活,勉勵自己練習自律,讓生活回歸穩定平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33  
【齊也的感想】
看見屬於自己的位置

對於上天的微妙安排,總是令我折服。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ogaheart32    
【齊也的感想】
就只是靜靜的坐下來

睜開眼,有人衝忙趕著出門上班;睜開眼,有人急著下樓準備早餐伺候一家大小;睜開眼,有些人再次的閉上眼,因為幾分鐘前才剛躺平到床上,為了某件事情忙了一整夜。我們每天睜開眼都必須應付各種不同的事情,理由大多是為了生活,每當我們閉上眼睛,通常是陷入昏睡,或是不斷的努力陷入昏睡,久而久之我們以為閉上眼睛除了回到天上的家以外,就只有睡覺這件事情。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齊瑜伽吧!
如果你的生活需要多一些的放鬆
心中一直惦記著「身體健康很重要」卻遲遲沒有機會可以付諸行動
生活時間零碎沒有辦法騰出固定時間參加一般團體課程
或是有任何個人因素希望能夠有一堂專屬的瑜珈課程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夥伴們,

我是齊也,很可惜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沒能跟你們好好說到話,我的身體特別選在活動前兩天開始與我溝通,要我好好善待它,所以用了最簡單的提醒方式──感冒,我想也是上天的安排,要我在活動中保持安靜多一些,靜靜的去觀察活動進行中的細節,去發現更多對生命的體會,好讓我此刻能夠透過文字來分享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收穫。

很高興在這兩天一夜的美好時光有你們相伴,也非常非常謝謝你們能夠敞開心胸接納一切的完美與不完美。從第一天領完單車後在廣場前稍久的停留、青春無敵忘了午睡很重要的緊湊行程、靜走跑出來打招呼的小蛇、靜坐坐到雙腿發麻睡得東倒西歪、以及時差沒調好凌晨四點半就開始繞著木屋啼的公雞,儼然像個活動鬧鐘...等等,這些原本看似不完美的片刻,因為你們的包容而成為完美的一部分。當然完美的準時出發、完美的天氣,Ruru老師與義工們辛苦準備的完美餐點,完美無人落單的戶外雙人瑜珈,完美的慶生,完美的心情分享,也讓這兩天一夜所創造的記憶更趨近永恆。

文章標籤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ogaheart31  
【齊也的感想】
請試著原諒自己

生命難免會有遭遇到創傷的時刻,無論是失去摯愛的悲慟、面對分離的失落或是受到他人有意無意的傷害。你是不是也曾經聽過這樣的說法:「感謝那些為你帶來傷痛的人事物,感謝它們讓你經驗,使你成長茁壯。」我想我們都懂這麼詮釋的意思,是希望我們不要沉溺在痛苦之中,或是鼓勵我們要有一顆寬大的心,去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ierre_blog59  

親愛的讀者們,這是一個齊也參與合辦的二天一夜活動【瑜珈‧山林‧輕旅行】,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跟齊也一起背著瑜珈墊,搭著好久不見的集集小火車,到山林間過一夜,分享瑜珈、食物、心情,享受安靜的山居生活。

由於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請盡早報名,如果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以直接在部落格留言詢問,或是到這個活動的FB官方網站交流。另外特別告知,為了維護參與者想要尋求放鬆平靜的體驗,這次的活動並沒有開放讓12歲以下的孩子參加,有12歲以下孩子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將孩子託給親友照顧一晚,藉由這個活動慰勞一下自己長久以來為孩子無私付出的自己。

以下為活動的詳細說明與日程,請參閱: 

Edm部落格版a_01Edm部落格版a_02Edm部落格版a_03Edm部落格版a_04Edm部落格版a_05Edm部落格版a_06Edm部落格版a_07Edm部落格版a_08Edm部落格版a_09Edm部落格版_10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ierre_blog58  
檸檬汁的好處

檸檬具有高度鹼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于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当大的助益,其丰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并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松症等等。

強化記憶力

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身處在高科技、高生活水准的現代社會人,何必庸人自擾呢?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的問題吧!根据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准,有助于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于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于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当的幫助。但又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于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30  
 【齊也的感想】
拓展灰色空間

假如你有一群既不是點頭之交,也不是知心好友的朋友,他們就是一群「朋友」,偶爾約出來吃飯玩樂,相處的時光充滿歡笑愉悅,滿足了我們需要被陪伴的渴求,說熟,好像也不是那麼熟,有些甚至不知道全名;說不熟,也說不過去,有些甚至曾到家裡借住過一宿。但是大家總是能夠盡情享受相聚的時光,即使平常不太私下聯繫,但是想要熱鬧,這群朋友絕對不會被遺忘。你是不是也能夠坦然接受這樣的關係呢?還是對於朋友的定義,你非得要能夠談心,否則就是點頭之交?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616_01

120616_04

120616_13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57  
【時間】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早上7點準時開始
課程約1.5小時,野餐沒有時限 

因報名人數不足,此次活動取消,擇日再辦。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0512_00

120512_01

120512_02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ogaheart29  

【齊也的感想】安排人生的工作

有部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那人那山那狗》,描述主角準備接手父親郵務的職業,原本對那份粗鄙的工作不以為然的主角,在經歷與父親共同翻山越嶺送信的過程中,對這份工作價值感觀點的轉變。影片中我特別記得有一幕,主角父子倆來到一個陡坡邊,狗二叫了二聲,只見坡頂一條繩子拋了下來,讓父子二人攀爬而上。那是一個孩子,爺爺交待他背著繩子到崖邊等待送信的父子,讓他們能夠扶繩子爬上來,比較安全。爺爺告訴那個孩子說這是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就是翻過好幾座山,到坡頂準備一條繩子讓別人爬上來,然後把繩子收了收再翻山越嶺回家。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8  

【齊也的感想】
讓對方知道如何愛你

愛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方式,有些人喜歡自由自在的愛,有些人喜歡黏膩受寵愛,有些人要照三餐電話問候,有些人巴不得陽光下大街上曬恩愛,每個人對愛的需求與定義都是那麼樣的截然不同,當你在付出與接受愛的同時,是不是真的確定對方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呢?你是否有把握所付出的愛正是對方要的?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ierre_blog54  

此篇文章是寫給我親愛的學生們,希望你們都能看過,然後好好思考。
 

許多人學習瑜珈許久,可能從來沒有想過,在每週一次或數次以上的瑜珈課程中,究竟想要從這些課程中獲得什麼?你可曾問自己:「我想從這堂課程中得到什麼?」或是「這堂課對我的意義在哪裡?能給我什麼?」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ierre_blog55  

齊瑜珈的公益課程來了,這次我們還是要去爬山,好陽光啊!大家一起來吧!

【說明】
這次的公益課程是行瑜珈的形式 (了解什麼是行瑜珈) ,大家一起去爬大坑,這次一定要2上3下!

行程是從2號登山步道上山,在山頂5號步道的涼亭休息喝茶,練習呼吸法,分享食物,然後從3號步道下山。上山約30分~1小時,下山約1小時左右,算是一點點小挑戰的行程,上山有二大段較陡的階梯,請大家量力而為選擇性參加。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7  

 【齊也的感想】
平凡即是非凡

記得我在印度旅行的時候,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們的貧窮落後,而是街道上人們的活力與笑容。即使在我們看來相對苦難的生活,但是對他們而言好像並不因此而悲傷失落,在他們的生命中,生活即是如此一般,單純而踏實,重要的是我彷彿看見他們願意接受如實的一切,並且懂得從中看見存在的意義。在我眼中,印度的人們是平凡而又非凡的。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6  

【齊也的感想】
談奉獻與志工

在瑜珈的服務形式Karma Yoga中,宣揚不求回報的服務,也可以說是無私的奉獻,要實現這個瑜珈形式,對於一般人而言最實際且最容易實現的,就是從事奉獻性質的志願工作。

很謝謝身邊的一個朋友提醒了我關於「義工」與「志工」兩個詞的差別,前者是「義務」,後者是「志願」,前者是被動的,後者是全然的主動。這兩個詞用來形容別人或許差異不大,但是如果用來定義自己從事無私奉獻的心態,或是招募方面對義務工作者的心態,卻會深深的影響整個奉獻行動所帶來的結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ierre_blog51.jpg    

齊瑜珈的公益課程又來了,這次我們要去爬山,好陽光啊!大家一起來吧!

【說明】
這次的公益課程是行瑜珈的形式 (了解什麼是行瑜珈) ,齊也帶大家一起去爬大坑!

行程是從2號登山步道上山,在山頂4號步道的涼亭休息喝茶,練習呼吸法,分享食物,然後從3號步道下山。上山約1.5小時,下山也是1.5小時左右,算是一點點小挑戰的行程,上山有二大段較陡的階梯,只要調好呼吸應該是不會太難,下面有一些參考的照片,請大家量力而為選擇參加。

文章標籤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5.jpg  

【齊也的感想】
神與神性的意義

前些日子收到一封學生的信,他在自己的信仰道路上有所疑問,請教我的看法,很榮幸能與她一同分享關於神的議題,在這條道路上我也一直在學習,能有這樣的思考與激盪,我感到很滿足。

學生的問題是關於神與神性的定義,以及為什麼要敬拜神。很高興這位學生對思想的自覺相當敏銳,這是他很棒的特質,在敬拜神之前,會想要弄清楚何謂神、神性之類名詞的意義,是智者的行為,代表在接受一個思想之前,會謹慎評估思考,這樣才是有道德良知的做法,因為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想法看法負責。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ierre_blog50.jpg  

非常簡單的食材呈現單純的美味,這是一道簡單易學又不容易失敗的義大利麵,微辣與濃香的奶油,適合冷冽的冬天暖暖身子,暖暖心。

人真的還是要會一些烹飪技巧,特別是當你需要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例如出國遊學、唸書或是打工旅行。因為國外的消費高,如果不會自己動手的話,大部分的人為了省錢都會隨便吃,長期下來對身體很不好。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知悉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因為長期吃半價出清的便當造成營養不良,罹患小感冒卻沒有抵抗力住院住了一個禮拜,旅居國外最怕就是動用醫療資源,動不動就一大筆錢...省了小錢卻花了大錢...

學會下廚吧!這是生活的基本技能,比起學歷高薪,能照顧好自己才是一切的基礎,不是嗎?當你煮點東西餵飽自己的剎那,你會發現,生命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4.jpg  

【齊也的感想】
定義你的心儀式

每天下午近三點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想泡杯咖啡的欲望,後來我發現比起那杯咖啡本身,吸引我的竟是泡那杯咖啡的過程。我對於煮水、準備器具、潤濕濾紙、溫杯、挑選想喝的豆子、磨豆、過篩、在小粉丘上輕柔的挖個洞,將調整好溫度的熱水緩緩注入,控制水柱的穩定度以及咖啡從濾杯上滴漏下來的整個過程深深著迷不已。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為什麼那杯咖啡送入口的瞬間價值就開始下降了?大多數的人期待的是那杯咖啡在口中香氣漾開的瞬間以及口感、酸度、餘韻的體驗,而我卻喜歡前面那段雜忙。

一直到後來對瑜珈有了深刻的體驗後,我才發現原來,吸引我的是那一場泡咖啡的儀式,就像在瑜珈墊上帶著平靜的心完成一次練習,帶著專注與覺知感受著心從雜亂的思緒慢慢沉澱下來的過程,暫且將之稱為「心儀式」。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3.jpg  

【齊也的感想】
選擇的真相

你可曾為了做一個決定而掙扎許久?你有沒有發現每日每日我們總是不斷的在作出抉擇?工作是種選擇,婚姻是種選擇,信仰是種選擇。喝哪一種咖啡、買哪種衣服、去哪裡玩、讀什麼樣的科系、成為什麼樣的人、成就什麼樣的事情、設定什麼樣的目標...都是選擇,人生就是這樣,總是不斷的在選擇。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6.jpg  

那天與朋友開車到日月潭晃晃,順便到老茶廠買茶。

國道六號真的是一條很美的高架道路,車子開在山谷裡,山嵐飄渺,將近270度的群山圍繞,近得彷彿搖下車窗就能觸碰到一般。

下了國道後行駛在省道上,我喜歡看著窗外琳瑯滿目的招牌,這招牌與都市裡的華麗招牌大不同,簡單明瞭的大字透著樸實的趣味,把山裡居民的靦腆好客表露無遺。在一個等待紅燈的片刻,突然我被一個招牌深深吸引,上面寫著森林紅茶。我忘了是哪天在某個書局的某本介紹紅茶的書裡看過這個名字,於是與朋友商量後當下拐了個彎,一路尋尋覓覓跟著招牌駛去,來到一個山谷中的小山谷,簡單的鐵皮屋搭成的製茶廠低調的坐落在山林間,入口處用原木搭了個大招牌,上面題著森林紅茶。

我心想,如果小有名氣到會被寫到書裡去,應該會在鐵皮屋的一個轉彎看見精巧的展示中心,但是一個轉彎進到鐵皮屋裡,我看到的是簡單的木桌椅就直接放在鐵皮屋中間的水泥地上,背景襯著一台台製茶機器與風乾茶葉的層板錯落一地,朋友還滿臉狐疑一副「我們是不是走錯了?」的表情。一位純樸的阿姨起身招待我們,我還再次跟她確認了一下是不是有賣茶,她直點頭說有有有,帶我到旁邊看了他們正在重新安排中的茶櫃,我們才待了下來,讓阿姨招待了一壺茶。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5.jpg  

【說明】
記得我在印度進修時,有幾個夜晚,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行人步行到水庫的湖水邊靜坐,在前往的路途中,我們被要求保持靜默,不與旁邊的人說話,不做眼神的交流,那時候這樣的活動稱為Silent Walk「沉默步行」。那是一種在眾人中獨處的感覺,寂靜、緘默,卻不孤單。

↓請點繼續閱讀查看更多說明以及活動時間地點。

Mouna是靜默的梵文,是瑜珈練習的一種方式。瑜珈重視生命能量Prana的流動,在體位法的練習中我們感受到的熱能量,體內的流動感,就是所謂的Prana,類似東方的「氣」的概念。生命的一切活動都需要用到生命能量,這其中也包括思考、說話、眼神的交流,如果一個人產生的能量有限,那麼我們就必須有意識的使用這些能量,在不必要的時候進行能量的儲存,才不至於匱乏。Mouna靜默的練習就是一種收攝能量的方式,透過有意識的沉默,在沉默的過程中把原本外放的能量累積起來或轉而向內,用於自我探索或是身體的靜養。在沉默之中,我們可以發現生命不同的樣貌。所以我一直強調,瑜珈不只是在墊子上展示動作,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無時無刻都可以瑜珈。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4.jpg  

TO:齊也老師

真開心有這個緣份成為你的學生,之前常常聽到x君聊到學瑜珈的感觸,那時還沒多大感受,印像還是會停留在xx學瑜珈的情況,再加上一堂課算是不低的費用讓我一直為之却步,但後來一直在電視上聽到別人聊瑜珈所得到的好處,有一點讓我一直很心動,不是會變瘦變漂亮喔(雖然心裡也是這樣渴望),而是透過瑜珈能夠[了解自己.找到自己],這是這一.二年很疑惑的事,有些人終其一生也從未認識過自己,但是我不想這樣,不想時常看這鏡子裡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那怎會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呢?!

所以當第一次去上你的體驗課時,我就知道這是我所要所嚮往的瑜珈課程,當你帶領我們在體驗課程結束前的靜坐,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心理上的平靜,在那一刻似乎世界都靜止了,那晚上完體驗課還跟x君講說,真想來一趟"印度之旅",感受在印度做瑜珈的FU是多自在,而且也很能感受之前x君會一直想在大草原練瑜珈的FU(因為x君自從學了瑜珈後,都會一直想找我們這群姐妹一大早跟她在大草原一起練瑜珈,但當時我們都當做沒聽到,想說還不如爬枕頭山比較舒服點)

雖然才參加了一期齊也老師的瑜珈課,但是收獲了許多,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一個可以減壓放鬆的....算是運動吧!!每個星期都很期待星期五的來臨喔!!在課程中雖然無法完全放空心思,但在課程進行中思考時能以較平靜的心去看待,不正面也不負面,心如止水的去想事情(但僅只於課堂上,一下課還是負面思想大於正面思想),可是,至少在這二個半小時中我很享受流汗的感覺,好像要把所有的壓力在這一刻全部釋放出來,最後的大休息就能完全的放空,但如果每次上課都能像最後一次上課那樣,在那樣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練瑜珈會更棒(那我會給老師一百"讚"喔!!),那樣的燈光可以讓自己隱身在黑暗中,不會讓人看得那麼清楚,可以更自在的去伸展自己,感受自己無論身體上或心理上的變化,也會讓人覺得有安全感,但我想每堂課都那樣做應該很傷本(台)吧!!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2.jpg  

【齊也的感想】
生殺之於心

前些日子參加母親公司的員工旅遊,陪伴母親去南部玩了兩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訪某財團的私人收藏博物館。

那天隨著導遊的帶領來到頂樓,映入眼簾的是各種不同的收藏,各式的畫作、雕塑品、樂器、兵器、傢俱琳瑯滿目,真不知道該從何看起。跟著人群穿過一座隧道,緊接著突如其來的衝擊讓我頓時不知所措,嘈雜的人聲瞬間消失得無聲無息,彷彿走在真空管中,胸口的空氣像是被抽光了似的難以呼吸,因為在隧道的另一邊,是動物標本區。館方很貼心的將所有的動物標本依照各大洲分門別類,在每一個包廂中塑造出該洲的地理環境,放上一具具動物標本,試圖重塑生生不息的幻象。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ierre_blog44.jpg  

上了3個月瑜珈課,很開心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與內心小宇宙,鬆綁累積許久的壓力與緊繃((再見了500肩)),在全身性伸展與呼吸調息時,能真正靜心傾聽身體聲音與內在思緒。

還記得第一堂課老師曾說:「做瑜珈,要放下比較心。」讓硬筋人的我鬆了一口氣,呵呵,每次上課發現自己超微小進步,便會十分開心分享~「天啊,老師我要哭了,我竟然能做到…」諸如此類的…好像有點太吵,但我稱它為『課堂中感動分享』。

哈哈哈~我想每個人都是獨特且美好的個體,放下比較心才能讓自己身心更自由,好的運動能讓人更懂得呵護身體,並與「健康」慢慢地更靠近,身體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你怎麼對待他,他就怎麼回饋你,所以大家快來一起加入齊瑜珈吧,來吧來吧~

by Cloris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1.jpg  

【齊也的感想】
情緒的舞蹈

你對於情緒二個字有什麼樣的看法?情緒跟理智對你而言是完全對立的,還是可以共存的?一般人看到情緒二字,很容易不自覺的與負面感受連結在一起,彷彿人在情緒中,就會失去理智,進入非正常狀態,生者敬而遠之。但其實,人一輩子永遠都要跟情緒共存,快樂是一種情緒,悲傷也是一種情緒,人活著總是不斷的在感受,情緒就是感受的產物,這也是身為人類最應該珍惜的,因為我們能夠擁有情緒,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出來,然後在情緒與表達的串聯之間,活著。

是人都會有情緒,並沒有什麼不對,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察覺到身處情緒的當下,知不知道自己在什麼樣的情緒之中。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3.jpg  

【時間】
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早上7點 

【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惠來公園,中央涼亭旁草地,惠來公園位於惠來路、惠中路與市政南二路交叉口,地圖如下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20.jpg  

【齊也的感想】
覺察死亡的必然

 

很久以前就聽過生死學這個名詞,那時候覺得,不過就是生與死,有什麼好談的?尤其是死亡。小時候不懂事,不曉得這個看似遙遠的議題其實近在咫尺,沒有人教過我們如何看待死亡,長輩大多避之唯恐不及,不願多談,從許多處理死亡的儀式看來,死亡一直背負著負面、不吉利、黑暗神祕的形象。有人花一輩子的時間試圖去對生與死理出頭緒,更有許多的人,一生之中不斷的在逃避或試圖遠離死亡,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古今中外有許多的宗教、團體或個人因此試著用各種不同的角度與觀點,來詮釋這個關於死亡的課題,姑且不去探討死後的遭遇,天堂或十八層地獄對我們而言是永遠無法證實的假設,那是宗教用來教誨信眾的方式之一,我想提醒的,是當我們每個人在失去摯愛以及自己邁向死亡的過程中,能夠為此做些什麼準備。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urse_flyer-06.jpg

生活一個繁忙的年代,許多人因為工作、學業、生活等種種壓力無處紓解,不知不覺中長期累積成了許多慢性疾病,包括肩頸緊繃、腰痠背痛、胸悶、偏頭痛、心血管疾病等等,這些慢性病的醫療處方大多只能緩解疼痛,卻難以根治,因為這些疾病大多是患者自己造成,真正的改善方法必須透過自己,然而該怎麼改善?其實可以很簡單,透過呼吸。

呼吸是古印度瑜珈的精隨之一,在瑜珈中有一類特別的形式,稱為生命能量控制法Pranayama,又稱為呼吸法。透過特殊的呼吸控制與練習,在一吸一吐之間巧妙的推動身體內的氣流,除了帶來身心的平靜穩定,更能帶來超乎想像的舒壓放鬆效果,不用任何的器材設備,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

太極、氣功中的氣的流動、佛學的打坐、禪坐,都是從覺知呼吸開始。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放鬆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經常性失眠,騰不出時間運動,那麼你首先需要的,就是真正學會如何呼吸。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19.jpg    

【齊也的感想】
覺知每一個當下

 

這是個先進的時代,但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好的。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2.jpg  

完全瑜珈呼吸
Full Yogic Breath
Mahat Yoga Pranayama

【原理】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18.jpg  

【齊也的感想】
備妥你的勇氣

你對勇氣兩個字的定義是什麼呢?你認為什麼時候才需要勇氣?又,你是不是個有勇氣的人?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40.jpg  

【說明】
在眾多的瑜珈形式中有一種叫做Karma Yoga,行動瑜珈,又稱業瑜珈。

Karma的意思是行動,泛指行動以及行動所帶來的結果,與「業」、「業力」,一種自然界中無形的因果力量概念相近。

業是因,也是果,世間萬物所有的展現都被業所影響,因此選擇正確的行動是讓生活往良善發展的開始。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erre_blog39.jpg    

這是一道清爽又充滿香氣的義大利麵,利用義式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新鮮巴西利創造迷人的香氣,簡簡單單的美味,適合涼涼的秋天。

 

人與人與生活之間,齊瑜珈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aheart17.jpg  

【齊也的感想】
獨處的力量

你是不是一個,做任何事都需要別人的陪伴的人呢?你有沒有曾經獨處過?吃飯、看電影、逛街、進修、運動等等,你都需要有人陪伴才有辦法去做嗎?也許你很幸運的,找到人陪你做這些事情,然而生命之中還是會有許多的片刻,是你怎麼也找不到人陪,不得不只能自己一個人面對的時候,例如面對自己。有些人下意識的隨意處理這些獨處的片刻,例如用音樂、書、電視等等將這些時間磨耗掉,其實很可惜,每個人都應該留一點獨處的時間給自己。

什麼是獨處?獨處就是跟自己相處的能力。當你的身邊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寵物、沒有任何形式的資訊媒體能夠娛樂你的時候,你還是能夠感到自在、不慌亂、恐懼,這就是真正的獨處。例如你一個人去爬山,沒有任何夥伴同行,沒有帶書、沒有隨身聽,也不跟任何山友談話,在這樣的狀態下,若你仍能為這樣的行為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或默默的欣賞山徑旁的野花、小動物,或整理心中的思緒,或只是靜靜的感受周遭的一切,不會感到焦慮、孤單、無聊,那麼你就真正擁有了獨處的能力。很多無限的創意、沒有思考過的觀點、全新的看事情的角度,都會在獨處的時候一一出現。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ierre_blog37.jpg  

【時間】
2011年8月27日上午7點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公園,惠來路、惠中路與市政南二路交叉口,附近大地標有新光三越、國家歌劇院,地圖在文末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yogaheart16.jpg  

【齊也的感想】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愛情

一段關係有很多種形式,二個人相遇剛開始是曖昧,進展為激情,慢慢變成愛情,而後轉為親情,也許淡化成友情,甚至是人情,無論是什麼樣的情,都是感情的一種形式,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認清這樣的變動是必然的過程,並且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不斷覺知。

舉他當作例子。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