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齊瑜伽吧!
正念減壓的觀念與技巧是近年慢慢被大眾接受用來幫助自己釋放壓力的媒介,國外更大量的用於治療焦慮、憂鬱、恐慌等身心症,而瑜伽在正念練習裡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瑜伽練習中包含的呼吸法、姿勢與各種靜心技巧本身就能夠幫助我們的意識從過去未來中跳脫出來,與當下連結。許多接觸過正念練習的人在學習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正是瑜伽與呼吸的部分,因為這兩者與我們的身體直接接觸,而身體是身心靈三者中唯一永遠存在於當下的元素。

一位有經驗的瑜伽師能夠安全並且深入的帶領學員與身體接觸,在帶領過程中詮釋出正念關於自我接納的深刻特質,引導學員接觸到屬於自己的真實當下,用不批判不抗拒的態度看見萬事萬物的本來面貌,不再與生活對抗,而是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如果你還不了解正念,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為什麼要練習正念」

在這八場的正念課程裡,齊也將從瑜珈中淬煉出符合正念的精要,配合呼吸法、瑜珈姿勢、靜坐、行禪、身體掃描等等修習正念常見的媒介,一步一步帶領學生瞭解正念的概念,並且透過實際的操作與討論,釐清練習的盲點與執著。我們將會在寧靜的教室裡透過各種不同的情境,也許是植物、香氛、光影的變化、音樂與聲音的鋪陳,來幫助我們體驗當下。這個系列課程將透過團體方式帶領各種練習,同時鼓勵夥伴們分享練習中的體會,彼此相互學習。

不只是一般的瑜伽課,也不會是正念的理論爭辯,而是充滿更多的覺察,更多的互動、交流與練習的形式,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學員將正念擴展到生活中的時時刻刻,一起學習如何真正的活在當下。

【你可以學到】
正念的意義、精要
正念陰瑜伽(姿勢動作)
瑜伽呼吸法(呼吸技巧)
正念對情緒的轉化與釋放
有意識的放鬆(身體掃描)
正念靜心
五感感官覺察技巧
正念行走、飲食
如何落實正念生活

【師資】
齊也.瑜伽師
教學年資8年,總教學時數超過5500小時
教學重視細節與安全性,尊重個體獨特性,不強迫不限制,跳脫宗教、派系的束縛。擅長將生活的細節結合到瑜伽課程裡,透過沉穩的節奏帶領學員在接觸身心的練習中體驗內在的轉化。培養學生覺察自我的能力,幫助每個學生看見並接受自己的真實樣貌,在溫和與接納中照顧身體與安頓心。

【時間】
八場回到當下的練習,開課後連續八週同一時間上課,受理報名時段如下:
A.週ㄧ晚上19:20
B.週五早上09:20
C.週五下午14:20
D.週五晚上19:20
E.週六早上09:20

*八場課程中包含一堂「戶外覺察體驗」,將在戶外上課,詳細時間地點於開課後在課堂公佈。

【名額】
10人小班制,達開課人數後會通知開課,請先報名

請上齊生活官網課程專頁報名:
報名點我


【報名詢問】
0966 735 712 齊生活
artchilife@gmail.com

 

शान्तिः शान्तिः शान्तिः
平安平靜
齊也

 

arrow
arrow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