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121
齊也正念心‧二十四

聽聽風的回應

在我的生命歷程裡,慢跑的習慣斷斷續續,有時候被環境空間阻礙而無法持續,但是總是會一再的回來,這一年多以來所幸能夠在一週裡維持一定的頻率持續跑著。

運動對我而言從來不是競賽,因此我很少計算距離、時間之類的數據,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我總會在運動的過程中靜下來,偶爾想通些什麼,偶爾被世界教會些什麼,或只是很單純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今日稍早的慢跑,就有了一個非常深刻的經驗。

天氣很悶熱,空氣彷彿停止流動一般,原本以為跑起來會很不舒服,應該會吸不到空氣,但是實際上路之後,隨著體溫慢慢升高,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理,呼吸竟然開闊了起來,比起慢跑前要來得更舒暢,因此臉不紅氣不喘了跑完了以往習慣的路程,卻不想停下來,當下索性依照原路程再跑一個循環,身體進入了前所未有的狀態。

那個時刻非常的安靜,雖然跑在鬧區的綠園道上不時要與路人擦身而過,卻幾乎感受不到他人的存在,在如此悶熱的天氣下享受著出乎意料的順暢呼吸,帶著速度感從茂密的行道樹下穿越,週遭的光景因為移動而模糊,只感受得到色彩與概括的輪廓。我的體溫不斷的升高,彷彿身體裡有一顆太陽正燃燒著,然後突然,一陣夏季晚風迎面吹來,在那樣的當下,我的心中升起了一陣欣喜與感動,沒有任何原因,就只因為涼風吹拂,我感受到世界;因為急促而有規律的呼吸,我感受到當下的自己真實的活著。

這陣子以來我的生活被孤獨圍繞著,也因為某些因素而陷入了對存在意義的思索,我偶爾都會這個樣子。而稍早的那陣晚風,與隨之而起的一陣一陣,將等待已久的答案吹進我的心底。在那個迎風起跑的當下,我幾乎真的相信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感受那陣風,也因為這陣風與沿途看見的人事地物,讓籠罩已久的孤獨感煙消雲散。我們都是世界的一份子。

世界用他的方式試圖在告訴我們生命的真相
而我們卻總是拒絕用心去看見
只顧著在自我建構的憂愁中徘徊

世界用他的方式試圖在告訴我們生命的真相
讓我們從當下開始用心去看見
從自我建構的憂愁徘徊中走出來


你我偶爾都會自私的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埋怨諸事不順,計較缺乏關愛,我們很容易就陷入這樣的思索,用「我」做為出發點,以「我」的期待做為他人的期待,以「我」的需求來評斷別人的付出,我們只是一昧的感到不被接納,不被照顧,不被理解,把眼界鎖定在狹小的親密關係,或因為那小之又小的個人交際圈的不如意而為難著自己,用卻不願去看見世界一直都在用他的方式在回應著我們,它透過一切萬物的消長生息,試圖讓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其實就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當下都具有療癒的力量。

累了,就感受風,
讓祂向你展現如何吹拂;
倦了,仰望天空,
讓祂告訴你瞬息萬變的本質;
看見陽光照耀大地的同時,卸下防備,
讓祂化作一股暖流充滿你。


ॐ शान्तिः शान्तिः शान्तिः
平安平靜
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