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5360.jpg
2014冬天參加了一場心的小旅行,和不認識的夥伴們在集集山裡一起生活的三天兩夜,那幾天我的身體好累、心卻很快樂。

也許是幾天的生活裡夥伴之間彼此沒有利益考量、沒有糾葛,你不知道我的過去、我也不用負責你的未來,生活好簡單。

所以我們都能活在當下,所以我們這麼快樂。大聲說話、或者不說話,開懷地笑。 當下的日子,就是美好生活。

以下是我想對參加的夥伴們說的話:

老師/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時間在農場裡悄悄放置了那些小吊牌,上面的語錄是那麼平靜地在提醒著我們觀照心。這樣的用心我感受到了,默默為對方付出的心意、我覺得很高貴。也同樣祝福你。

珊/
謝謝妳,我的好朋友。這幾天我們很少交談,很自然地共處在這個環境裡。妳總是能保有自我、舒適地與自己相處,妳有著我所沒有的那份特質與對自己慈悲的能力。祝福妳,永遠能如此自在地活著。

涵/
妳像一隻受傷的小鳥,雖然外表看起來妳是鳳凰。我有點想保護妳,但我知道自己並沒有能力,所以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妳。我想妳是個非常善良的人,上天一定會眷顧妳這樣一個可愛的好人。別忘記妳獨有的那種開朗的笑聲,everything will be ok。

妮/
妳非常安靜,與自己相處得很好。很願意幫助別人並且配合度很高。看起來雖不強勢,但我感覺到妳是獨立又勇敢的人。有一天需要勇闖天涯的旅伴,我會第一個考慮妳。

年紀不小的小妹妹/
你有個像男人般的名字,卻是不折不扣的漂亮女生。如果少了妳,就像大草原少了陽光。謝謝妳隨時隨地綻放的笑容,天大的問題在妳的笑容裡也融化為無形了。在妳這個年紀的我寧願把錢花在精品百貨也不會來參加心旅行、妳還參加了兩次,我真的由衷敬佩。我相信你已經準備好面對人生下一個旅程了。

阿姨/
默默為大家付出的、無聲的力量。隨時口渴了都有溫暖的水可以喝,因為有妳在補充我們每天所需的水份。妳是個很棒的媽媽,支持、包容與陪伴,卻沒有過度的干涉。在妳身上我看到了一個母親的力量並不在於用了多少力氣在孩子身上,而是無聲無形地在對方需要的時候伸出一雙溫柔的手、在適當的時候將自己放到最不起眼的角落。

雯/
看到妳就感覺安心,如果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我想交付給妳,感覺一定不會出錯。妳很有想法,卻不搶奪他人的光彩。在妳身上我看見了,能力不等於強勢。

卿/
妳話有點多,就像我一樣。但是我喜歡聽妳說話,緩緩地、真誠表達。不虛偽不做作,就像喝一杯溫開水,雖沒有激情與火花但瞬間能溫暖身體。與妳相處自然而且自在,就像平穩幸福的小日子那麼真實。

崴/
我把妳放在最後寫,你卻在我開始下筆時就不斷跳進我的思緒,那麼調皮地干擾我的思考。如此聰明可愛卻又無法無天的人,對我來說是那麼遙不可及。如果和妳一起做事,就算受妳指揮也會甘之如飴吧。因為我知道,被聰明的人指揮,也是一件好事。

心旅行不是萬靈丹,回來之後,並不會所有的煩惱都消失、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些經驗帶給我一些生活的靈感,讓我獲得一些方法去面對當身與心靈產生了衝突、如何試著用方法找到平衡。

行走、靜坐、感受心,或是將自己放置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都是很好的練習。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這世界上有各種人,同樣一件事有不同的想法與態度,最重要的是在這些複雜的人事物當中,練習將心純化,心變得簡單、所有的事也簡單了。

這次的瑜伽心旅行之於我,就像對待珍愛的一支好錶,適時地為它換上新電池、它能陪伴妳更長更久,而不是在每次電池耗盡才來換。經常將我們的心歸零、給她換上一顆新的電池,就像一場心的旅行,讓心充滿能量地再度陪伴我們,前行。


本文引用自petitemi - 瑜伽山林心旅行2014~在集集山裡生活的三天兩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