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238.jpg
一直到活動結束後一天的晚上,半夜了,我才好不容易回過神,開始整理自己的心。

這次的旅行,很不一樣;齊也的瑜珈,很不一樣。

大概是自己所學、所接觸、所在意的就是「心」的部份(我不想用「心靈」這個詞,太容易被誤解成靈修;也不想用「心理」這個詞,那感覺過於學術)。齊也透過瑜珈,結合心,告訴我們怎麼照顧自己、愛自己、對自己慈悲、以及覺察。

旅行的第二天,才加入大家。早上還是賴床,接近中午才到。簡單的自我介紹,新朋友們的熱情及溫暖,讓我很快的融入其中。

我的第一堂課是「走路」,原來是正念裡的行禪。 專注在走路,刻意的腳尖著地,放慢速度,踏穩一步後,才慢慢的移動另一腳前進。齊也說,要去感覺每一步踏下去的感覺、一邊專注呼吸、一邊放鬆…對於剛開始進入狀況的我,實在難以兼顧。最後,我選擇只專心走路,follow my mind. 我想走進石板路,就走進石板路吧!然而,也由於石板路的不平坦,讓我更需專注,緩慢的踏出每一步,確定踩穩了才走下一步。

我謝謝自己順著自己的心!

下午茶(以及這次所有的吃吃喝喝)非常幸福!
甜菜跟布朗尼、南瓜布丁、橄欖佐起司、香橙蛋糕、蒜香綠花椰、西班牙燉豆腐、咖哩白花椰佐酸奶白醬…每道料理都好有愛,都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不只身心舒暢,連肚子也被照顧好了!

瑜珈體位法是旅行中不可少的練習
我必須承認自己尚未認真喜歡瑜珈體位法,但也必須承認我喜歡齊也的帶領方式-不疾不徐,不會強迫學生一定要撐多久或達到什麼境界。用心帶領,用心感受。對付我這種不喜歡被強迫的懶人真的太有效了!我喜歡這種自在的上課方式,允許我照自己的temop,循序漸進。希望自己可以慢慢喜歡瑜珈囉!

晚上的重頭戲-慈悲靜心
被淹沒在庸庸碌碌的生活裡,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來照顧自己?當我對自己說「這些日子妳辛苦了」時,我哭了。

與其說是難過自己為什麼這麼辛苦,不如說是難過自己為何沒有好好疼惜自己。一直習慣性忙碌、付出,連自己累了都不知道,有時還反過來怪自己還不夠努力吧!然後繼續忽略內心裡小小的自己。今天,有機會對自己慈悲,傾聽、關心並擁抱內心裡小小的自己。終於,情緒得到了抒發,心得到了釋放。

從今天起,期待自己可以多點空間和時間,以慈悲的心,照顧好自己。

燭光真的很神奇,大家圍在一起,開始自我探索、揭露,那氛圍是令人放心、安心的。素昧平生,大概誰也沒想到會在第二天就如此坦承,相互依賴和支持。或許是平常的生活,總是少了點溫度或關懷吧。這一刻,覺得感動,也有點不捨。

再次感受到自己喜歡大自然的心
第三天清晨的日出、草皮、山稜和藍天,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真的是吸收日月精華啊!原本疲累的精神和身體,在呼吸了新鮮空氣和日光的洗禮後,自然地清醒、暖和。原來,最原本的力量,才是最療癒的能量。草坪上,我犯懶地把握每一個可以躺的時刻。謝謝夥伴的墊子,讓我除了瑜珈墊,還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伸展放鬆(攤睡)。

白色書籤,是我覺得最具巧思的部份
結行前,跟著齊也循著書籤,在農場裡做最後的巡禮。書籤上,是齊也的想傳達給我們的話語。「腳踏實地,活在真實之中,讓失去的失去,才能迎接下一個獲得」這兩天,我們一直在學習的「覺察」和「當下」。惟有當下,才是最真實的。而時間,永遠都少了那麼一點。滿滿的心情和感受,似乎還來不及消化醞釀,未能完全分享予夥伴,有點可惜。但,生活本該如此,一點點的不完美,有時反而是最真實、最懷念的部份。

回家後我才忽然體會到:「對自己慈悲,首先要學會放下一切。」

一直以來,我總是在意別人。無論是對我說的、做的、批評的或讚美的一切,我都非常在意,也常被困於其中。我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符合別人的期待、成為他人的想要;想得到肯定、得到喜歡、得到愛。最後,弄得自己不開心,然後還是沒得到自己想要的,甚至失去自己。

在兩天的心旅行中,我感到難得的自在。雖然不認識大家,卻意外的自在。那兩天,我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看法,想坐、臥、站或放空,就坐、臥、站或放空;因為你知道在這裡是會被包容、被關心、被照顧,而且是不建立在任何條件之上的。

原來我們這三天,早已被慈悲環抱。

沒有刻意留下大家的聯絡方式,是因為相信我們一定會再碰到。如果我們有緣的話。

我喜歡活動中的每個細節。書、茶、美食、花、蠟燭、書籤、新朋友、大自然、木屋(讓我想到在多倫多時住了10個月的homestay)、草地、石頭路、小動物、藍天…兩天好不夠,三天大概也不夠吧!

謝謝家人支持我常常往外跑;謝謝同事幫忙值班,支援了週日的工作;謝謝齊也的邀請;最後,再次謝謝自己願意踏上這趟旅程。

BTW, 我終於學會拜日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