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367.jpg
對於這次的山林旅行原本只是抱著~就是要放鬆的心情而來,內心並無做太多的設想,單純只是想要「放空」,希望放空後心情較平靜,情緒會較穩定^^


第一天就覺得老天爺真是幫忙~連下好幾天的雨,今天居然沒下雨,所以得到了幸運的腳踏車之旅。我想~人在放鬆的心情下,內心是完全清醒的,所見、所聞都是新鮮、有趣的,沿路看到了古早味非常難見到的全稻草的穀倉;第一次發現蜜蜂的腳上不知為何會有二個像花蕊的東西;發現~原來玫瑰花葉上的露水是這麼美!這就是所謂的~心情放鬆看什麼都好吧!

原本第三天是小孩的讀經會考,還怕自己會分心,結果~~~管他去的,老娘先照顧好自己的心才能好好的照顧小孩,就這樣每天都在放鬆的心情下享受真食物。


這次的旅行也讓我學會了,原來~食物只要方法對、食材對,簡單就能提味,這個是多賺到的經驗,真的很謝謝大廚,謝謝她還畫地圖讓我方便去尋找好的食材^^

這三天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二天晚上的「慈悲瑜珈」,在美好的氣氛跟老師的引導下,突然看到~原來只要再加上四願就能再次撫慰自己不安定的心,沒有太多神祕色彩,只是自然、平靜的與自己對話。

隔天的大草地瑜珈更是神來一筆的增豔整個旅行,沒預期的大草地、暖暖的日初、一大片藍藍的天空,配上涼涼的微風,我想在那一刻大家的心裡應該只有感恩跟感動吧!

話說在整個行程結束後的今天自己是否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自我覺察」是我這次得到最大的禮物。我不敢說自己脫胎換骨,因為那太神話跟虛假的,但當要發脾氣時可以適時的覺察到自己,讓自己可以在那瞬間給自己機會轉個彎~平息一下,這就是我此行得小小期待~少發脾氣><
 連家人都有發現我的改變~對小孩的說話方式較平靜,哈…….也因為更能感受那股「心」的力量~所以在練習放鬆時也更能掌握放鬆的技巧

這幾天也發現我在騎機車時肩膀不再是僵硬的提起了,我想應該要常常練習放鬆才行,不然人是健忘的~自我覺察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再練習~
 真是慶幸自己也是有覺察到我需要這個旅行~收獲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