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瑜伽吧!
一位努力透過瑜伽經營身體一年的學生,有一天突然來信告訴我她經歷的轉變。從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的心情,直到練習十個月後的某一天開始,她發現不再需要透過依賴十年的安眠藥,竟可以自己入眠。

下面的故事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誠懇、漫長而深刻。停下依賴十年的安眠藥看來是如此的吸引人,但是那份背後的堅持,那份不願意放棄,或許有點傻,或許有點執著,或許轉變得很慢很慢,但是當身體真真實實的被療癒,而且是依靠自己所開展出來的復原力量的撼動、激情,只有親自走過的人才知道。

當我看見她透過真摯的文字娓娓道來如此這般,我的心彷彿在那樣的當下也被深深的搖撼,掀起了屬於我自己的激情。能夠親眼見證她那面對自己不如期待的身體的那份勇氣,是我非常非常大的榮幸。

她為自己的信下了一個極為動人的標題:
【誠實的睡覺了】

以下為學生來信回饋,經同意後轉貼


Dear老師

來到花蓮已經一個禮拜了,那裡一切都好嗎?

在面向著海岸山脈 媽媽的露台上,我展開瑜伽墊對著東起的太陽做了一場拜日式。

灼熱的陽光照射在皮膚上,岑岑汗水流下卻如此暢快。

到下個月在齊瑜珈學習就滿一年了,我必須坦誠說我連一次都沒有在家自主練習過,今天早上起床竟自然地練習了。

最初來到齊瑜珈我只想治療長久的失眠問題,此外別無他想。剛開始不斷重複的拜日式的確困擾著我,不明白這樣的練習到底樂趣在哪裡,又或者效果會從哪裡來。可是我喜歡教室裡的氛圍,每個角落的用心佈置,每週更換的花花草草與心靈語彙的分享,處處都讓我感到自在,所以還是持續來到教室。每當我們對練習感到不解甚至氣餒,你總是說只要專注在自己的身體,有一天你會感受到不同。

只要一點一滴地練習,不斷累積,你的身體會知道。

就在齊瑜伽的練習約滿十個月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感受到了身體的不同,每個禮拜四上午逼迫自己準時去上課的心情,悄悄地變成了星期三晚上就期待明天的練習。我的身體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竟渴望著瑜伽。

這感覺好像從前我討厭游泳,又要更衣又要整理頭髮的耗時費力,下了水游不到幾趟就沒力氣,只感到疲累毫無樂趣。那種為了健康不得不做的運動是一種折騰,也很難持續。後來我請專業教練好好學習一段時間,調整到對的姿勢以後,游泳對我來說變成了莫大的享受,用如魚得水來形容徜徉在水中的感覺再貼切也不過了。

我終於明白了過去的十個月瑜伽練習,一點一滴地累積出來的是正確的姿勢,能夠幫助身體在練習過程中安全的鍛鍊,身體輕鬆了伴隨得到的便是樂趣。在齊瑜珈十個月我並沒有學到什麼神奇的瑜伽姿勢,也沒有變瘦,但我清楚知道我學到了一個可以在身體渴望鍛鍊的時候安全練習的方法,一個隨時可以照顧自己的方法。

就在最近我對身體產生了自信,於是開始試著停藥。這陪伴我十多年也困繞我十多年的安眠藥,看過了無數醫生還是回到原點的安眠藥,一直是我心中的絆腳石。多次的嘗試停藥都被輾轉難眠的痛苦經驗給打敗。記得第一週停藥時我與你分享這件事,你問我:靠自己身體自然入睡的感覺怎麼樣?當時我沒有答案,因為這種感覺太陌生,我也無法形容。

到現在快兩個月了,我一次也沒有回去吃安眠藥,每天晚上靠自己身體自然入睡。身體並沒有特別感覺怎麼樣,但我的心好像被釋放了,是一種誠實的感覺。坦坦蕩蕩地面對了自己,不是用藥物來欺騙大腦。

是的,瑜伽幫助了我。

在我還搞不清楚什麼是瑜伽的時候,就得到了幫助。也許未來我還是沒有學會什麼神奇的瑜伽姿勢,但我開始從瑜伽練習中感受樂趣,也對身體很有自信地一點一滴練習著,不斷累積。

謝謝你

祝 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