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99.JPG
在經過一個禮拜思緒的整理再整理,透過書寫、分享(昨晚還跟朋友分享了三天的相片與過程),突然在昨晚快入眠時心中跳出三個字~ 「做自已」。

原來這三天的舒服自在,是因為可以全然的做自已,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接收他人的負面情緒,只要好好的與自已相處,想安靜時就讓自已獨處,不用向任何人解釋我為什麼要獨處,想聊天時就聊天,這也是齊也老師辦這活動的初衷吧(我自已覺得啦~),好好讓自已五感重新打開,去專注在當下所帶來的觸動,像現在在寫文章這個當下,沒有覺察到自已的心是浮動的,但是我的狗狗感覺到了,牠也被我的情緒影響躁動著,我深吸一口氣,讓心平靜下來~重新在坐在電腦前,我的狗狗也漸漸安穩在我身邊睡著了........

天氣.白天.夜晚.吵雜的聊天聲....這些因素不是影響你專注的原因,而是自已有沒有將專注回歸到自已身上,就好比在吊橋的那段感受,面對自已的恐懼、害怕,只要將專注力回到自已身上,這些自已想出來的感受都不是真的感受。

老師的小卡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當下才是唯一的真實",這句話其實一直在我心裡迴盪著,人人口中說著"活在當下",到底怎樣才是"活在當下",我覺得"當下才是唯一的真實"為"活在當下"這四個字做了最好的延伸,當下才是最真實的,在自已的心中所想的過去與未來,都沒有你在這一分這一秒來的真實,不要讓自已成為生活的魁儡,日復一日重覆過著麻木的生活,不是要去做多偉大的事,而且讓自已有意識的生活在每一刻........

在七月也參加了XX辦的心靈成長企業營,四天的活動中也因他人的分享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晚上的時刻也是有小組聚會分享自已的感動,可是在那個時候,我說不出自已的感動,因為我整理不出到底感動自已的點在那裡,一直想一直想........想到的任何原因都說服不了自已了,如何分享別人自已的感動,而當時所想到的任何原因現在想想,都只是自已編造出來的故事,怎麼說得出口?

反觀這次的旅行,重來沒想過自已會有那麼多想法與感受,甚至主動舉手要發言,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以前每次老師都會問說有沒有人有話要說,我也是沈默以對,或許人生歷練感受不一樣了,也或許現在的自已是準備好去面對真實的自已了~

路太遠只是一個藉口,在一開始與老師學瑜珈時路更遠,當時會逃離瑜珈這件事,是因學到後來,似乎覺察到開始要面對真實的自已,心中充滿了害怕與不安,因為不知道是好是壞,該如何處理與面對,所以我選擇了逃避,沒有發生那就不用處理,在遠離瑜珈的這段時間其實一直很想再回去學,可是心裡總有個東西抗拒著......

直到老師在今年五月時辦了一個紅花卡的活動,也就是這次李泓老師帶領的心覺察活動,透過齊也老師對於這個活動分享的文字,自已感覺好像可以透過這個活動找尋到答案,但還是心中猶豫不決,與某種牽引拉址著,最後不管了,去參加就對了~真感謝自已當初做了這樣的決定,在那次活動中開啟了心中的一道窗,這道窗讓陽光灑了進來,照亮心中的那條路,順著心中的感覺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走進這三天的"瑜珈山林心旅行",讓心準備好了,接受自已,允許自已情緒來去,不再苛責自已,重新愛上全新的自已。

感謝齊也老師與李泓老師的引導,沒有你們的引導,我不會這麼快的覺察到自已,或許還要走更久更久的路,才能看見自已,將自已準備好接納自已,還有~老師的氛圍控制的太棒了~沉穩靜定~心.....感受到了........

現在就報名這次的瑜伽旅行吧!
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