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齊瑜伽吧!
2016瑜珈山林心旅行.不思不見不評不藏
學生心得分享

這是第二次參加心旅行,回想當初參加心旅行是為了想要瞭解離開瑜珈教室的練習是什麼樣的練習,抱著一顆努力的心以及想要實踐的夢想而做的累積,就這樣有點天真有點認真的去了第一次心旅行,心有了被解放的感受,被大自然解放、被同行的夥伴解放、被自己解放,很真實的做了一回自己,非常感謝這把解放的鑰匙在我的生命中轉動開啟了新的人生,有別於第一次旅程這次旅程多了一份自在,自在的做自己。

我以前是一個非常害怕讓別人知道我真實樣貌的人,我有很深的自卑感我不認為我是一個可以被接受的人,原因或許來自本身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存在,再加上我的母親曾經說過如果沒有我們她就可以不必忍受令她痛苦的婚姻,原本就不知道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而自己存在又是讓所愛的人感到痛苦,如果我不存在他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這句話不知伴隨多少年,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放棄殺死自己身體的念頭,我開始找尋方法讓自己走出來讓自己可以活的更好,療瘉之路既艱辛又漫長,但我很慶幸我選擇了這條路,我現在很好,比想用死解脫時的感覺還要來的好。

在學瑜珈前,我接觸過宗教,學過命理,學過冥想課程,學了一點心理探索,但是後來我發現只有學這些並不夠也不完整。

宗教,經文裡有許多智慧與哲理可以學習,除此之外也有許多的限制,這些限制可能使人迷失。

命理,他可以幫助你瞭解生命的輪廓與構造,但是你知道了卻不知道怎麼改變命運。

冥想,透過冥想可以幫助自己貼近自己的內在核心,瑜珈也練習冥想,但冥想也分很多方式,但是只練習冥想容易迷失在精神裡。

心理學,這裡可以探索自己的心理狀態這個的大家都知道,知道了自己的心理之後呢該怎麼把它放下呢?

我的疑惑在瑜珈裡找到了解答,瑜珈動作不單單只是運動它蘊含許多哲理在裡面,當然也要看個人是怎麼練,如果只是當運動在練比較體會不到當中的哲理,這時候選擇老師就很重要,如果想學心靈瑜珈的話就來找齊也老師吧

我之所以會來齊瑜珈也是因為受夠了運動瑜珈,其實在我還沒很認識瑜珈以前我覺得瑜珈應該都一樣,但是我去大型瑜珈中心學了一陣子之後我突然開始感到疑惑,如果我只是要運動我為什麼要選瑜珈,如果我要練伸展練柔軟我為什麼要選瑜珈,我的直覺告訴我瑜珈應該不只有這樣,為了證實我開始找別的瑜珈教室,後來看了齊也老師的文章,我想這裡會有我要的答案所以就來了。

在練瑜珈的過程裡不但疑惑解開了,同時也被療瘉了,在練習過程我們要不斷的感覺身體的變化,然後試著跟當下的任何感覺相處,然後接受並且放下讓他過去,如此不斷的反覆練習,漸漸的我發現我對於許多事不再那麼執著,漸漸的可以接受事情本身的樣貌,也接受了自己本身的樣貌,這樣的體會讓我豁然開朗,就這樣帶著這顆被解放的心去了第二次心旅行。

決定參加旅行時並沒有想太多,但意外的收穫滿滿的回家,其實上次的旅行也是也帶了許多屬於自己的禮物回家,大家也都是如此,帶了自己的禮物回家。

這趟旅程最大的體會是「有捨有得」,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水杯倒空才能在裝新的進去,這個道理在其中一項活動中體驗到了,有了這份體會之後我開始在其他地方也看見這個道理,在最後要離開的路途上我哭了,默默的流了許久的眼淚,是啊!若我沒有捨棄過往的我,新的我又怎麼住的進來呢!
這趟旅程在感謝與歡笑中度過,留下許多許好美好回憶。

誰說修行一定是苦澀的呢~我說修行也可以是輕鬆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