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124
【以下為學生回饋內容】
當初想到齊瑜珈練習,是想轉換不同的瑜珈環境,以離家近為住。網路上找到xx老師,xx老師了解我的期待,我說我覺得瑜珈不只是身體的柔軟與放鬆,希望能夠身心靈合一,就介紹我去找齊也老師了,她說齊也老師才是心靈掛的。

有喔~齊瑜珈果然是心靈掛的。

之所以每週到課堂上報到,是為了讓自己保持瑜珈的練習,透過老師的帶領,與不同脈輪主體的練習,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與連結,可以先放下外界的紛紛擾擾與一堆鳥人鳥事,保有自己安靜的時間。再者,由於齊瑜珈也是我新的學習開始,希望持續一段時間,讓自己有更多更完整的體驗。

齊瑜珈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重視與個人心理的狀態與連結,自己才是覺察的主體。引導多於教導,尊重每個個體,順著自己當時的狀態可停止或休息,不強迫。課後分享是一大特色、課堂中多為引導(提醒不要太勉強、不要太執著、感受到些甚麼)非對體位的指導(如:再多些前彎、再下去一點、扭轉多一點、你可以的、試試看、不要偷懶)。

目前為止,大多參與脈輪主題的課程,對於脈輪有多一點的感受與覺察,之前雖有聽過脈輪,但不太知道是甚麼(雖然現在也還不是很懂)慢慢體會囉。自我覺察對我而言並不陌生,透過思考、自我對話、文字表達也是我偶會做的事情。只是覺察後呢?尤其是發現失衡的狀況或不一致的自己價值,該怎麼面對?如何調整自己與這樣的情緒共處,這是我最近面臨的課題。齊瑜珈讓我更深的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與未完成事宜,想清楚之後,讓我可以決定如何讓這個未完成事宜有個儀式從我心裡告別。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從維基百科上所定義:「信仰是人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信仰體現著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可靠落實。信仰與所信仰的對象是否客觀存在沒有必然聯繫。宗教並非信仰對象,而是信仰的表現形式,表現形式不可作為信仰對象」我想瑜珈應該是成為我的信仰與生活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