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124
【以下為學生回饋內容】
當時,思緒混沌,疼痛自四面八方襲來,帶著無妨一試的心學瑜珈。

最初,並無特定的預期,只想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每次上課,都是妥貼地照護自己的身心靈,一如保養皮膚般勤勞。每次上完課,都很舒坦,好似做一堂芳香推拿,身體內在的推拿。

齊瑜珈所著重的呼吸練習,既耗時,且成效不能立見,是連瑜珈也傾向速食主義的其他瑜珈課程所屏棄的。然而,呼吸練習帶來一連串改變,深植日常作息間,情緒與思惟亦隨著練習更趨沈穩豁達。齊瑜珈所講求"接受自己"的觀念,接納自己的弱點,認識身體的極限,被多數強調速成的其他瑜珈課程忽略。但是,惟有接受自己,才能作自己身體的主人,而非被狂熱好強的挑戰凌駕之上。

在此,學到、正在學、還未學到,是反覆且持續發生的,正因身心狀態不停改變,所對應的因應措施也不盡相同。心神渙散時要集中心智,所以練習觀想;情緒緊繃時想脫離此糾結,所以學習並實踐肩膀放鬆下沈。所以要說學到什麼,那應該是深切而仔細地感受自己所需,並靈活地運用瑜珈所帶來不同面向的果實。我的改變顯而易見,朝中庸之道行。

瑜珈課,像是一個庇護所,得以從煩擾的生活中抽離,可以心無罣礙地伸展、呼吸、靜心。瑜珈對生活而言是一股正面向上的力量,是儲備面對問題的能量,也是認識自己的探索管道。但做瑜珈對減肥沒什麼幫助,莫非是我的食量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