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一部女子試圖從不平衡的生活中脫離,展開一段尋求平衡與自我的旅途的電影。

這趟旅程讓他重新看待過去的記憶,用全新的角度面對自己的心,赫然發現他需要的不是他人的原諒,而是自己的原諒,最後從支離破碎慢慢拼湊了全新的自己,她以為的新的自己。

這個全新的她緊緊抓住得來不易的平衡,害怕再次失去,因此她不敢再愛,卻沒有意識到她回到了原點,失去與獲得本是一體的兩面。以前的她從婚姻中脫離是因為她發現自己對婚姻這個東西產生了莫名的執著,所以她選擇離開,藉由旅行從另一個角度審視過去的經驗,慢慢找到她要的東西,但是當她發現她再次陷入愛情裡面時,她恐懼,深怕又會回到原點,所以她抗拒,她再度對單身的平衡產生了執著。

但其實愛上一個人的狀態,不管在愛的過程中是不是平衡,都是生命本質的一部分,也就是無常。愛情以外的一切亦如是。這個她以為的全新的自己其實根本就沒有變,她仍舊是她,一如真理的永恆,只是她透過旅行與生命中的各個老師,學會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生命,學會放下執著。最後她再次展開雙臂擁抱愛情,唯一不同的是她已經了悟了生命的無常。

人生本是在平衡與不平衡中慢慢累積,慢慢推進,最終都必須放下。全然接受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相信所有的抉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就不會害怕去做選擇,因為一切我們所遭遇的都是我們所必須經歷的。

同樣的,瑜珈教我們的不是放空塵世間的萬物、脫離七情六慾,而是在認清所有的一切最終都將毀滅,生、存、滅乃是生命的本質。

當有了這樣的認知,我們將不再害怕失去,因為失去是必然,我們只需要學會活在當下,勇敢去追,直到最後當一切終將逝去,我們能夠擁有放下的能力,不再綑綁自己,不再執著,若有這麼一天我們能夠如此醒覺,生命真正的意義與快樂將會永遠包覆著你我,透過瑜珈,讓我們彼此提攜,一同走過美好的人生。

om shant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