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夥伴們,

我是齊也,很可惜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沒能跟你們好好說到話,我的身體特別選在活動前兩天開始與我溝通,要我好好善待它,所以用了最簡單的提醒方式──感冒,我想也是上天的安排,要我在活動中保持安靜多一些,靜靜的去觀察活動進行中的細節,去發現更多對生命的體會,好讓我此刻能夠透過文字來分享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收穫。

很高興在這兩天一夜的美好時光有你們相伴,也非常非常謝謝你們能夠敞開心胸接納一切的完美與不完美。從第一天領完單車後在廣場前稍久的停留、青春無敵忘了午睡很重要的緊湊行程、靜走跑出來打招呼的小蛇、靜坐坐到雙腿發麻睡得東倒西歪、以及時差沒調好凌晨四點半就開始繞著木屋啼的公雞,儼然像個活動鬧鐘...等等,這些原本看似不完美的片刻,因為你們的包容而成為完美的一部分。當然完美的準時出發、完美的天氣,Ruru老師與義工們辛苦準備的完美餐點,完美無人落單的戶外雙人瑜珈,完美的慶生,完美的心情分享,也讓這兩天一夜所創造的記憶更趨近永恆。

生命中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即使乍看有太多的巧合,卻都是上天的精心安排。還深刻的記得夥伴的分享:有夥伴在這次的活動中邂逅了數十年來的第一場豐盛早餐,第一次參加會曬到陽光並且需要在外過夜的活動,那種重新看見自己的潛力,完成了原本以為無法完成的事情所帶來的成就感,相信他又再一次找到截然不同的生命熱情;也有夥伴第一次放下對另一半的牽掛,真正為自己安排一場屬於自己的旅行,久違的自我滿足,貼近自己的快樂,是一種放下,也是另一種獲得;還有與病魔勇敢奮戰的夥伴,願意從無私的奉獻中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把挫敗化為力量成就更多的人事物,那顆良善的心與堅定的意志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更拓展了她自己生命的寬度與深度。

夥伴們,瑜珈除了在瑜珈墊上鍛鍊身體,在呼吸練習中找回平衡,透過瑜珈哲學來修身養性,對我而言,還有更重要更重要的一點在於,透過瑜珈的各個層面與自己接觸,瞭解自己的能與不能,看見自己的需求並且適當的滿足,把自己照顧好,然後才能把多餘的精力奉獻給他人。所有的修練最後都該回歸生活,回歸當下,沒有任何目標需要去完成,無論是體位法、呼吸法、靜心冥想、甚至是哲學的修練,都沒有終點,既然沒有終點,就無須追求,既然無須追求,請記得時時刻刻停下來,欣賞人生一路上的野花小草,就像義工夥伴提醒我們的,此時此刻,就是最美好的時刻,再也沒有任何時刻會比當下更完美的了。

在這兩天一夜的經驗中,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值得為自己熱烈的鼓掌,感謝你們一起成就了這場美好的瑜珈‧山林‧輕旅行,別忘了把這次旅行中的美好收穫謹記在心裡,打包好放到心中的角落,當你面對生活覺得困惑、難受、喘不過氣時,盤腿坐好閉上眼睛,把這份打包好的美好再次的在心中解開,觀想那單車迎風的舒暢、山林中雙人瑜珈的和諧平衡、早晨冷冽的深遠呼吸、還有夥伴們真摯的生命分享,然後繼續好好活著,並且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一定會再‧次‧相‧遇。

也誠摯邀請你在下方留言,與大家一齊分享你的心情與收穫。

平安平靜
齊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