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94 
為了替自己的瑜珈工作室招生,印了些傳單,雖然這已經是第三版,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因傳單而來到教室裡的學生,然而我總是提醒自己,盡可能多種些種子,雖然未來無法掌控,但是未來每一刻都是此時此刻的付出所結成的果實,這一點卻是無庸置疑的。經過幾次遊走街頭發傳單下來,我發現縱使沒有立即性的效果,卻讓我從每一次的經驗裡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也看見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性。

在每次化身成派報人員的歷程中,那種徒步深入城市角落的節奏,緩慢而悠遠。走在喧雜的街道上獨自覺察自己的心,做著重複性的動作:抽出一張傳單,折好,夾到機車上或是投入信箱,看似枯燥乏味的行為竟總是能讓原本躁動的心沉靜下來,讓我有機會細細去感受一路上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週遭環境的細微變化。有時候會不由得在內心拉扯到底這樣能夠獲得多少的成效,有時候又會反問自己所謂的成效是什麼;有時候靜靜的觀察每個擦身而過的人的肢體狀態,有時候對於陌生的街道與店家充滿好奇。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只是單純的把自己放在那樣的當下,哼著自己即興編的曲調,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默默的讓生命自己推動向前。

當生命自性流動的時候,那種無所欲求的踏實感,創造出無限的想像力,並展現出人類最原始的那份渴望存在的本能。

除了將傳單夾機車或是投信箱,我也會到公寓大樓的大廳徵求管理員同意讓我放傳單在公共區。有些管理員親切的攀談瞭解,讓我看見人的友善親切;有些管理員好意收下,但不忘熱心向我說明可能會被總幹事撤收的可能性,讓我對於他的慷慨大方感動不已;有些管理員冷漠的拒絕,讓我學習如何用正向的角度同理他人背後可能的苦衷。我不斷的提醒自己為自己生命的樣貌負責,所有的事件對我產生的影響都來自於我的心如何看待,我可以困住自己,我也可以讓自己從他人的不友善對待中解脫,他人如何對待我我不能控制,但是我卻永遠能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來面對他人對我的作為。這是覺察心念的練習,也是從苦難中解脫的開始。

記得有一位管理員很有趣,說我看起來是個搞藝術的,怎麼會在發傳單,後來得知我是為自己的工作室做宣傳,驚訝的說瑜珈老師竟然有男的,然後很靦腆的說可以幫我把傳單放在桌上,但是效果恐怕不大,因為社區已經有固定的瑜珈老師在教學,我笑著謝謝他的幫忙,並且告訴他這一切隨緣。然而這樣看似簡單的互動,在這整個發傳單的行動中卻顯得特別,生命總會巧妙的透過一些零碎的事件讓人與人得以交集,即使在這樣孤獨的行動中也會讓人感覺並不孤單,這更讓我相信萬物生命其實是共通的,相互陪伴與扶持本能性的透過各種形式不斷在呈現,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忘了打開我們的心去體會。

感覺孤單的人往往沒有發現那個畫地自限的自己。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途中的插曲如蜻蜓點水般漾起心中些許漣漪:手牽手一起等過斑馬線的情侶,美好而幸福;穿越陌生騎樓時發現各種不同的家庭式餐廳,平凡又親切;走累了在街角豆漿店買杯豆漿邊走邊喝,愜意而自在;發現平常騎車呼嘯而過未曾注意的有趣店家;邊走邊思索著自己近日來的生活、感覺、思緒想法,伴隨著許多靈光乍現;經過生活用品店把一直需要確遺忘在腦袋角落的必需品買齊;有時候一個轉彎在對街又發現了更多引人入勝的巷弄......。

無論是更多對環境的接觸亦或更多對自我內在的覺察,都讓每次發完傳單的我帶著滿滿的收穫,提筆至此,我才赫然驚覺自己在這樣的行動中早已回收了無數的果實,上天偶爾會把果實轉換成出乎我們意料的形式賜予我們,如同我上街發傳單所得到的回饋並不是新學生,而是對生活細節與環境更多的覺察與體會。

我存在。

ॐ शान्तिः शान्तिः शान्तिः
平安平靜
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