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45.jpg  

【說明】
記得我在印度進修時,有幾個夜晚,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行人步行到水庫的湖水邊靜坐,在前往的路途中,我們被要求保持靜默,不與旁邊的人說話,不做眼神的交流,那時候這樣的活動稱為Silent Walk「沉默步行」。那是一種在眾人中獨處的感覺,寂靜、緘默,卻不孤單。

↓請點繼續閱讀查看更多說明以及活動時間地點。

Mouna是靜默的梵文,是瑜珈練習的一種方式。瑜珈重視生命能量Prana的流動,在體位法的練習中我們感受到的熱能量,體內的流動感,就是所謂的Prana,類似東方的「氣」的概念。生命的一切活動都需要用到生命能量,這其中也包括思考、說話、眼神的交流,如果一個人產生的能量有限,那麼我們就必須有意識的使用這些能量,在不必要的時候進行能量的儲存,才不至於匱乏。Mouna靜默的練習就是一種收攝能量的方式,透過有意識的沉默,在沉默的過程中把原本外放的能量累積起來或轉而向內,用於自我探索或是身體的靜養。在沉默之中,我們可以發現生命不同的樣貌。所以我一直強調,瑜珈不只是在墊子上展示動作,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無時無刻都可以瑜珈。

佛學中所謂的行禪,也是一樣的道理,因此我將這個活動取名為「行瑜珈」,是新的公益課程的形式,也是我的Karma Yoga 業瑜珈之一。

天冷,在戶外進行體位法容易著涼,因此在寒冷的冬天,帶給大家不同的瑜珈體驗,將這次的公益課程辦在晚上,爬不起床再也不是藉口,一起來行瑜珈吧!

我們會進行半小時的行瑜珈,然後在涼亭靜坐、呼吸、分享,歡迎你與你的朋友一起來。

【時間】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晚上7:30 ,遇雨取消。

【地點】
惠來公園,集合地點在公園中央的雙涼亭,地圖在文末

【費用】
公益課程當然是免費,但需事先報名,請來信留下您的姓名、人數與聯絡方式。

chierre@gmail.com

【攜帶物品】
家人朋友、熱飲、保暖衣物、帽子襪子、小毯子或浴巾、平靜的心。不必帶瑜珈墊。
若你願意待久一點,請帶一些熱飲與小食跟大家一起分享,當作你的業瑜珈,因為是晚上的課程,食物精簡清爽就好。

【地圖】

chierre_blog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