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erre_blog44 
Free style,
沒有人帶領、沒有口令、沒有動作。
順著自己當下的心,和自己在一起。

怎麼,突然好想你,
沒有和你道別,因為也許只是暫別,
以及有著不好說明的理由讓我做了這決定。

你很努力的傳遞你所知的,
你引領我不偏離這條道路,
你也參與我人生的重要里程,
謝謝你。

也許,每件事情都有上天的安排,
謝謝每一個交會的你,
相信每一個你都是美好的,
即使你蒙上一層黑暗的外衣,
謝謝你。 

上述是我那天上完課的整理,一開始覺得挺特別的,可以試試看自己做瑜珈。的確,這是沒有嘗試過的體驗。

做著做著腦海間閃過一些最近種種瑜珈不同的體驗,不同的老師,不同的方式,突然很想念我學習最久的那一位老師,因為某些因素我暫離了,我沒有和他說原因,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回去。

生命的歷程會經歷什麼樣的人事物,很難道盡,也很難解釋,有時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實生活有太多的磨練與考驗,影響著自己的思緒,忙碌的生活讓靈魂跟不上自己,所以需要一段時間獨處、沉澱、停下來,和自己在一起。

喜歡瑜珈的墊上鍛鍊可以有這樣的片刻,瑜珈的哲學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刻,可以讓自己更平靜。 


以上,是學生文筆動人的回饋。

有時候在與身體接觸的時刻,往往會浮現一些平常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事情,也許是在意的人事物、或是未完成的事宜、也許可能是改變的開始。無論如何,這都是瞭解自己的歷程。

每隔一段時間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如同我在課堂上所言,身體自然會教會你生活與生命的哲學,尤其是free style的自我練習,往往能帶給我們團體課程難以觸及的奧秘。 

每當有學生理解我想傳達的東西時,內心總是有那麼點小小的激動。我常常對這些平常不習慣表達的學生有點擔心,擔心他們不知道能不能懂得我想透過課程傳達什麼。慢慢的我開始發現,原來我可以不必那麼擔心,尤其當我有機會收到上述這樣深刻的回饋時。

親愛的學生們,雖然這些覺察與感受都是你們自己用心體會到的,但你們可能不知道,當你們有所體會的同時,我比誰都感到欣慰。功不在我,我只是覺得有幸能在一旁分享你們這些體驗真的真的,非常感恩。

願大家一齊繼續分享對自己的覺察 

ॐ शान्तिः शान्तिः शान्तिः
平安平靜
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瑜珈│齊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